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4w-開獎前

十月初該來的沒來,其實心理就開始有一點點準備,但是總想再等等也許就來了

在開獎前我想思考清楚,不是要不要生Baby,而是準備好要迎接另一種生活了嗎?

除了顧自己之外,還要再顧慮到另一個的生命這是種責任

在那樣的生活裡是否還能兼顧保有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逛到書店站在健康類書籍(懷孕教養)的書前發呆,這一類的書真的要開始走入我的生命了嗎?

上帝真的那麼祝福我,一切來得那麼剛剛好

才剛買體溫計,打算開始作功課,

今年完成去希臘,新工作也轉換完成,還訂到了明年的機票

但是我還是不敢確定我到底準備好了嗎?

問問輕飄飄,他回答都是:『我準備好啦,我老早就準備好了…』

個人認為他的"準備好了",意思就是『我準備好吃苦耐勞啦,也準備好扛下一切的家事任妳使喚…』

所以聽在我的耳裡好像並沒有什麼能夠安心的作用(反正你本來夠耐操了,我不懷疑這點)

矛盾的就是這個,我想要的和我需要的另一半是能真的能照顧我和我一起學習吸收的人

我知道懷孕的過程不會只有甜蜜夢幻的假象,實際面另一半很容易被排除在外

因為男生比較能不完整的感受到生命的成長,而我應該也沒有多餘的耐心再去和他溝通…

所以就先將擔心想清楚再決定何時來開個獎吧…

--------------------------------------------------------------------------------------------------------------------------------------------------------

4W-99/10/10雙十雙喜-開獎囉

這天凌晨小貝和張先生在我們家簽下了一紙證書,登記成為了小夫妻

我們家也正好開獎…二條線快速又明顯的顯現在四個人眼前

讓我們為彼此見證

為你們新成的家庭作見證,要努力的往幸福方向前進

也為我們的新階段作見證,要更有智慧的沒有退路的往前奔了

一起加油吧

--------------------------------------------------------------------------------------------------------------------------------------------------------

當拿著試紙四肢發軟的進廁所,硬擠了一點點尿,二條線快速顯現

打開門,輕飄飄一看說『 我就知道…我早就知道了…哈』

心裡有種輕鬆的感覺,可能是不用再亂猜測吧

就這樣有了答案,我們也可以開始準備迎接新成員了

--------------------------------------------------------------------------------------------------------------------------------------------------------

4W-10/11 到婦產科確認 0.8cm

看到小小胚胎,醫生說0.8CM, 依前次經期推測4W多了,

接下來可能會頭暈、噁心、也許腹痛或頭痛,有出血馬上回診…(當時我還不大相信)

我還問醫生可不可以騎腳踏車,醫生說平順的可以,不能騎坑洞…

護士也交代一堆注意的事,想吃什麼就吃,叫老公要忍讓些…

(當時什麼症狀都沒有,覺得還早啦,還會笑兮兮的聽)

 

症狀:腹脹,像月經要來的感覺持續近2週

補充維他命:B6(止暈、止吐)、綜合維他命-盼納補(葉酸、鐵…)

ps隔天開始吃綜合維他命,那個維他命居然我肚子裡的點點還大,大約2cm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W-輕飄飄

這幾天變得不會開車,老是開錯路

明明走了N百遍的路,要直走的卻右轉,要過橋的卻直走…

So.最近不要搭他的車比較好

====================================================================================

5W-6W小小出現淡咖啡

10/13出現淡咖啡色到醫院拿了黃體素吃安胎

10/18回診確認胚胎長大了2.6cm

10/21又出現淡咖啡色,回醫院檢查打安胎針及止血藥,醫生說胚胎未完全著床,叫我要好好休息

本來想不通幹嘛一直叫我好好休息,每天在公司也是都坐著,回到家也是在沙發上沒亂跑啊…也不覺得累,

後來才搞懂是胚胎要著床,我最好都不要干擾到他,雖然從外部看不出來,但身體內部血液正在製造一個大工程啊

本週開始出現頭暈的症狀,其實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孕婦會頭暈…以為是像貧血一樣的暈一下下,

沒想到卻是一陣一陣像暈車的暈,讓我常在上班的時候頭很大,連去倒杯水都要扶著牆裝鎮定

也有嘔吐的症狀,幸好在辦公室內我和秘書有間專屬的小廁所

我覺得這是個人格分裂的階段,當鼻子聞到味道,腦子想好香好想吃哦,胃卻開始反應,好想吐哦

當想的不代表能吃的,根本無從判斷

每天開始帶著很多的食物水果上班,因為不確定今天到底能吃那一種

還打電話通知老媽,煮些吻仔魚來配粥

 

症狀:頭暈、噁心、胃脹氣、吐(開始不能聞,不能吃)

補充維他命:B6、綜合維他命-盼納補、黃體素(安胎)

胚胎大小:2.6cm


===================================================================================

7W-8W 第一關-心跳

乖乖的等了10天

10/30回診確認了小小的,又快速的心跳…

在這之前我們還看了子宮內日記,想先了解他裡面的世界作了一點預習的功課

但是真的看見超音波裡快速跳動的心跳,感覺好夢幻 (寶寶~你真的來到這世界了)

ps 在醫院看心跳時輕飄飄忙著錄影,後來才知道原來他看不懂畫面中的心跳在那裡…

幸好我們有錄下來~那珍貴的一刻

症狀:不停的脹氣、胃脹氣到吐

補充維他命:B6、綜合維他命-盼納補

 

===================================================================================

9W-10W 媽媽手冊

10W回診時拿到媽媽手冊,這好像才真正確定一個新生命的到來

護士還抽了我一管血(緊張到快哭),

我一直要求護士要在輕飄飄身上扎兩針…

症狀:不停的脹氣、胃脹氣到吐、胃口終於好一點點點了…可以吃水果以外的東西

體重:52kg(懷孕前也是52kg)

補充維他命:B6、綜合維他命-盼納補、乳酸菌(助消化和消脹氣)

 

===================================================================================

12W  第二關-正式產檢:手腳發育

12/11 看抽血報告,檢查手腳發育,一切正常

醫生護士一直說我體重掉太快,叫我要少量多餐……我個人認為那個秤重機壞了

這週加上小感冒嘔吐到喉嚨破皮流血、加頭痛,醫生另外開了止痛藥


體重:48kg


 

症狀:不停的脹氣、胃脹氣到吐、胃口再好一點點…可以吃原味燒烤、涮涮鍋了…

偶發的頭痛


12W後嘔吐有開始減少為一週三四次,但依然不能大口吃東西

補充維他命:盼納補、乳酸菌(助消化和消脹氣)、鈣片*2

















































































































































  2010年9月24日 【胚胎大約在這個時候著床的】














卵子和精子在排卵期結合為受精卵,約五天後回到子宮著床,這時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小生命便開始形成囉!

  2010年10月10日 【檢查看看!確認是不是懷孕了】














月經週期較規律的女性,若到了月經該來的日子而遲遲沒來,可以在該來的那天算起後7天左右,自行使用驗孕棒測試,或至婦產科做尿液及超音波檢查,確認自己是不是懷孕了,以提早做孕期的準備。

  2010年10月20日 【媽咪開始有些不舒服的症狀】














約第6週開始,懷孕初期會有的害喜(噁心)、疲勞、乳房脹痛等症狀陸續出現,胚胎也在穩定中,所以要避免提重物喔!這時期爸比請多主動幫忙、關心辛苦的老婆。

  2010年10月27日 【可以測試到寶寶的心跳!】














胚胎生長至第7週通常一定會看到心跳,這是在懷孕早期判斷正常與否最重要的指標。直到第9週寶寶已具人形,各主要器官逐漸形成;透過超音波可以清楚看到Baby的頭、身體、四肢,及測到明顯的心跳喔!這時候可以領取孕婦健康手冊了!

  2010年12月8日 【懷孕第一期結束】














恭喜妳!已經過了三個月的妊娠期,前三個月的害喜現象減輕了,這段時間可以多做一些非劇烈運動,以及到婦產科做例行性的產檢和胎兒先天性異常的篩檢。

  2010年12月29日 【這胎男孩還是女孩?】














生男生女?只要寶寶健康就好!不過總會好奇這胎是男孩還是女孩?如果提早知道就可以先想想名字、準備Baby的用品。這時候可以透過超音波由寶寶的外生殖器分辨出性別,不過少數可能會因為寶寶呈現的角度關係,而陰錯陽差呢!此時,媽咪的肚子也開始突出,可以穿著孕婦裝囉!

  2011年1月12日 【不舒服的症狀減緩了】














這個階段媽咪逐漸擺脫懷孕不適的症狀,進入懷孕的黃金期,飲食和睡眠都很穩定,寶寶也在媽咪的肚子裡安然快速的成長,心跳也變得更強了。

  2011年3月2日 【感覺到強烈明顯的胎動】














寶寶在子宮的位置開始固定下來,媽咪的肚子也明顯地突出,可以感覺到強烈而明顯的胎動。一般來說,第二胎的胎動較第一胎出現的早,可能是有過一次生產經驗後比較敏感,所以容易發現。這個階段媽咪盡量避免遠行,可以多吸收一些生產育兒的資訊,聽聽胎教音樂,還有別忘了保養自己喔!

  2011年3月16日 【懷孕第二期結束】














恭喜妳!已經過了六個多月的妊娠期,可以開始選購適合小BABY的用品囉!也可以開始和醫師討論生產的方式;準備自然產的媽咪約老公一起去參加拉梅姿課程吧!

  2011年5月4日 【寶寶的頭轉向下方囉!】














約從第30週開始,寶寶的頭部會漸漸向子宮下方移動,到第35週左右頭部朝下,胎位就大致固定了。媽咪可以感覺到胎動減少了,因為隨著寶寶的成長,子宮內的空間愈來愈小,寶寶無法再隨意翻滾;此時離預產期也越來越近囉!

  2011年6月15日 【懷孕第三期,準備分娩】














恭喜你們,即將擁有愛的結晶!可以事先和家人討論生產計劃,包括有產兆時要如何到婦產科、住院生產的用品先分類裝好,放在隨時方便拿取的地方等等。而預產期只是參考數值,可能有些差距,請好好放鬆心情,期待妳多變的雙子寶寶(或戀家的巨蟹寶寶)誕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花 的頭像
    小花

    。○ 幸福是自找的○。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